close

  5月21日,有媒體報道稱“十餘名男子駕豪車欲闖雲南普洱職教中心並與保安、民警發生衝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話“我爹是支隊長,打我的人都要死”,被稱是翻版“我爸是李剛”事件。據悉,當事人伍某確系普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支隊長之子,思茅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稱伍某在現場並未放狠話。(5月23日《現代快報》)
  2010年10月,河北大學校園曾發生一起車禍,事件本來並不大,卻因為當事人的一句“我爸是李剛”,引發眾多網民吐槽,很快這句經典的口頭禪變成了一句流行語,成為某些“官二代”的代名詞。
  就在公眾漸漸淡忘了這件事之後,同樣醜陋的一幕又在雲南再度上演了,只是地點與事件的起因不盡相同而已,但某些細節與過程卻驚人地相似。駕駛豪車,與學校保安發生衝突,繼而又與警察對峙,“伍公子”們狂妄到了極點。然而,對於這件事的處置,警察們顯然有些“緊張”甚至“懼怕”,並沒有採取果斷的措施,原因很簡單,伍公子來頭不小,一句“打我的人都要死”,此話雖然有點過了頭,但細細想來並非虛言,誰敢與堂堂公安支隊長作對?
  一句“我爹是支隊長”很嚇人、很管用,而一旦被媒體曝了光,後果是支隊長本人所不能承受的。於是,官方與民間出現了兩個版本,官方竭力否認伍公子說過這種過激的狠話,現場目擊者則堅稱實有其事,並將舉報信直接寄到了報社。
  照我看來,伍公子有沒有說過“我爹是支隊長”其實並不重要,說與不說都實實在在地坑了自己的爹,而重要的是只要這些官二代酒後惹是生非確鑿無疑,警方都應該予以無情地打擊,這是維護社會治安穩定的需要,也是保障公民生命安全不受侵犯的需要。從伍公子們駕駛的豪車與狂妄的表現來看,如果不是“支隊長”們習慣了在幕後打氣撐腰,誰還敢在公共場所尋釁滋事、放出狠話?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看大可不必糾纏於伍某在現場有沒有放狠話,只要伍某的老爹確實是公安刑偵支隊支隊長,就有必要查查他這個爹究竟是怎麼當的?有沒有涉嫌權力尋租?有沒有其他不可告人的貪腐問題?而這正是我所關心的。
  文/李忠卿  (原標題:說沒說“我爹是支隊長”其實並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ytofjbnx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