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瀘溪10月10日訊(通訊員 唐正海 嚴顏 李釗)“像我這種情況可以申請陽光低保嗎?”10月10日中午,在湖南省瀘溪縣解放岩鄉場上村便民服務中心,今年57歲的村民王志林正在向村支書王和清咨詢農村低保相關問題。經過村幹部耐心解答,王志林對現在推行的農村低保政策有了較全面地瞭解,仔細對比一下,自己確實還不夠享受這一政策的條件,心中疑問和疙瘩也就立馬解開了。特別是看到每天村部樓里都有村幹部輪流值班,王志林的心變得是更加敞亮和舒心了起來。
  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今年以來,解放岩鄉積極探索為民、便民的有效途徑,將便民服務中心建設和村幹部坐班製做為扎實為民服好務的重要舉措來抓。在制定服務、接受監督等各項制度的過程中,十分註重每項便民服務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實用度,站在群眾的角度,依據農村群眾的生產生活習慣,規範相關事項和各類強農惠農項目的咨詢受理、審核和辦結服務流程,對不同時段的坐班時間、坐班地點都進行了具體而科學規定。從細節入手,推行村幹部“錯時”坐班製為民服務新舉措,平常時間,將每天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定為村幹部坐班時間,每逢趕集時,村幹部和鄉幹部一起到鄉政府值班,方便群眾反映問題,創優便民服務態度環境,扎實整改以往存在的“村幹部人難找、群眾事難辦”頑疾。
  圍繞讓群眾滿意,解放岩鄉還推出鄉幹部每月駐村不少於8天、下村當天必須做好民情日記等制度,併發放張貼民情聯繫卡,將黨委、政府工作人員的職務、崗位、職責、聯繫電話、公開承諾等內容進行公佈方便群眾聯繫。
  “以前到村裡辦事好不方便,村幹部有時不在這裡,平時要找村幹部辦事都找不到,現在村幹部每天都有人在這裡,百姓隨時來找幹部辦事都能辦。”自從推行村幹部“錯時”坐班製為民服務新舉措後,在幹部作風的轉變中,群眾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便利。  (原標題:瀘溪:村幹部輪流錯時坐班群眾辦事“找人”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aytofjbnx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